前些日子家裡狗狗生病了...帶去基隆深溪路一家動物醫院,因為事發突然只能先依循家人建議先送往...


經診斷為...卵巣囊腫,因為一部分器官已經明顯外露,只好聽從獸醫建議...進行切除手術!


術後...因為又無意中發現其中一顆乳頭有明顯腫脹,經詢問獸醫...表示無立即危險及處理的必要!


只是提醒我們六個月追蹤一次即可!


就在六個月後...家裡狗狗出現明顯不正常行為,躲在角落不吃不喝...納悶及心急之下,把狗狗抓過來一瞧...


竟然在獸醫判定在六個月之前無緊要的乳頭腫脹的問題...竟出現了變化!


狗狗痛苦的看著我們...我們真的很不忍心!狗狗的乳頭竟然流出膿及血...


當下快速送往之前那家動物醫院(因為上班緣故,家人先送往)...經治療後病情稍微控制住狀況,獸醫當下先告知家人...這病情恐怕不大樂觀,有可能必須切除全部乳房才可能會保住一命(而且還不能確定存活)!不過可以先以藥物治療...


當晚...家人告知我獸醫診斷的狀況及處理方法! 家人其實是不想讓狗狗在動刀一次...因為狗狗跟人類是一樣的... 都會有痛楚!而且又不確定開刀之後是否能存活!家人跟我真的很不忍心...


隔天因為休息...換我將狗狗先帶往敷藥治療,一到動物醫院也是照正常程序的掛完號,(醫院10:00營業)


獸醫還未到...我還在一旁等著!接下來就是考驗人心的開始...獸醫10:00多來了,我一進診療室就先打招呼說早安...但是未聽到獸醫說任何一句打招呼及晚到抱歉的話語...那也就算了!開始治療的時候...我就詢問獸醫狗狗病情的狀況...他經我這麼一問,開始出現他脫序行為的開始...先是說我早再六個月前就已經建議我們要作切片檢查...我跟家人根本沒聽獸醫這麼建議,有的話切片很簡單爲什麼不作?再來說我爲什麼要問他狗狗病情狀況...我是飼主難道不能問嗎?(第一次去醫院他就已經有看過我)然後非常氣憤的說...我不可能再跟你說一次...有這樣的道理嗎?然後說...以後請你家人來,你不要來...我同樣身為狗狗飼主爲什麼不能來?最後說...因為我問話方式態度很差,所以才會造成他這樣的脫序狀況!我說... "獸醫"我一進門就對你打招呼了...在詢問過程中也很中肯的問你我所要了解知道的狀況,只是問到伊些有比較令人質疑的問題時...是獸醫自己回答表現失常...其實說到這裡大家都大概知道這位獸醫本身令人質疑的狀況了!


其實...最後更扯的是,獸醫竟然還跟我說...昨晚被馬總統的表現影響心情... 今天又遇到你這樣的客人!


聽獸醫這麼一說...我不知該哭還是該笑!


隔一天獸醫來電了...我家人接聽的,後來轉述獸醫說的話...表示以後都不要過去他營業的動物醫院了,然後請我們再去另外一家動物醫院(其實那間評價也不大好)我還以為獸醫會道歉... 結果還是令人不知該哭還是該笑!


其實事發當天... 我就立刻在網上尋找一間網友評價不錯的動物醫院,立即動身前往!


經另一位獸醫診斷...結果當然比前一位獸醫診斷的還中肯,而且...真的需動手術也只是切除一顆乳頭即可!當然...狗狗生命也沒立即危害!目前還是先以藥物治療!


經那位脫序憤怒的獸醫表現就可以歸納幾點疑問...


第一:說有建議我們作切片,怎我們都不知道!就算我們忘了...也應該再次提醒!


結論:很明顯的根本沒建議,當然也可以說他自己也忘了有沒有說過這句話!(但是獸醫跟醫生是一樣的,不能有這樣的狀況發生)
 


第二:很氣憤說不回答狗狗身體狀況,不想再說一次!


結論:很明顯不想讓我進一步隻道狗狗的身體狀況,不想讓我作片狀的改變!(這點我就無法再提出另一項解釋)


第三:建議我們六個月追蹤一次,剛好在六個月後發病!


結論:很明顯以他經驗判斷,狗狗會在六個月後發病然後以開刀來收取更高額費用!(當然也可以解釋狗狗只是剛好發病)


第四:打電話告知請轉院,而且去評價不大好的醫院!


結論:很明顯已經賺過一手,就當利益輸送!(這我也無法提出另一解釋)


其實...上述到這,各位已經也大概知道這位獸醫的行為了吧!當然...如果各位有不同解讀的意見,也請各位不吝賜教!


狗狗跟我們生活已經幾十年了...家人都很愛他!發生這樣的事情...家人心情都很沉重,母親都不忍落下了眼淚...還一度將狗狗臉洗乾淨,讓他漂漂的走!還好最後的轉變...讓我們又重拾信心,至少...狗狗還可以再活幾年!這樣就夠了...


一隻母的瑪爾濟斯,名字叫...妮妮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2012 11 18    AM7:50


在於2012年...舊曆年的初三早上因罹患"心陰性心臟病"~


造成雙腳無法出力...癱瘓~


在接受治療及照顧下...終於還是在2月14號走了~


妮妮小天使...在昨晚夢中跟平常一樣與我玩耍~


妮妮...要快樂喔~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傻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